每日一歌

日文老歌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20|回复: 1

新人申请验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1 17: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you9966 于 2010-10-11 21:47 编辑

日本演歌是我最喜愛的.有人說學日語就要從日本演歌開始學...
其中五木ひろし的歌是我最愛.他雄厚音嗓情感豐富.咬字清楚.
是現代流行歌手所欠缺的..
新生報到.向大家推薦這首歌.希望大家也喜歡............


五木ひろし - 長良川艶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O3rN874XHw&feature=related
原主唱:五木ひろし

<<長良川艶歌>>


作曲:崗千秋 作詞: 石本美尤起 原唱五木ひろし


水にきらめく かがり火は 誰に想いを 燃やすやら あなた
あなたやさしい 旅の人 逢うた一夜の 情けをのせて
心まかせの う飼い舟

水中閃爍的篝火 是思念著誰 而燃燒的嗎
你啊 你是溫柔多情的旅人 相逢了一夜 騙走了感情
心所寄託的 漁舟

好きと言われた 嬉しさに 醉うて私は 燃えたのよ
あなた あなたすがって みたい人
肌を寄せても 明日は別れ 窓に夜明けの 風が泣く

因你一句喜歡 而高興著 陶醉著的我 已經燃燒起來了
你呀 你是我想要依靠的人
肌膚相親後 翌日就別離 清晨的風 在窗邊哭泣

添えぬさだめと 知りながら いまは他人じゃ ない二人
あなた あなた私を 泣かす人 枕淋しや う飼いの宿は
朝が白じら 長良川

無法相隨的宿命 雖然知道 現在已非無關的兩個人
你呀 你是讓我哭泣的人 孤寂的枕邊 漁舟上的夜晚
東方已經泛白 長良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1 21: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ou9966 于 2010-10-11 21:49 编辑


浪花恋しぐれ/都はるみ&岡千秋  詞:たかたかし  曲:岡千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BUPPAgwiPA


    げん      にょうぼう な

(男)芸のためなら 女 房も泣かす

          もんく

それがどうした 文句があるか

あめ  よこちょう  ほう ぜん じ

雨の 横 丁   法 善 寺

なにわ      よせばやし

浪花しぐれか 寄席囃子

きょう よ     きょう よ

今日も呼んでる 今日も呼んでる

  あ ほう  はる だん じ

ど阿 呆 春 団 治



                       さけ      おんな な

(セリフ) (男)「そりゃわいはアホや 酒もあおるし  女も泣かす

                  げん

せやかせ それもこれも みんな芸のためや

いま           にっぽいち

今にみてみい! わいは日 本 一になったるんや

にっぽいち             はま

日 本 一やで わかってるやろ お浜

          くさ かお

なんやそのしんき臭い顔は

さけ さけ   さけ か

酒や! 酒や!  酒 買うてこい!」



       わたし

(女)そばに私が ついてなければ

    で き     ひと

なにも出来ない この人やから



泣きはしません つらくとも

    なかざ はな

いつか中座の華になる

ほ  おとこ   ほ  おとこ

惚れた男の  惚れた男の

     ゆめ

でっかい夢がある



           す     いっしょ     なか

(セリフ) (女)「好きおうて一緒になった仲やない

    び      さけ の

あなた遊びなはれ 酒も飲みなはれ

      にっぽいち  はなしか

あんたが日 本 一の 落語家になるためなったら

        くろう   た

うちはどんな苦労にも耐えてみせます」



    こお      うきよ うら 

(男)凍りつくよな 浮世の裏で

    た   はなさ   めおとばな

(女)耐えて花咲く  夫 婦 花

        おい    こいにょうぼう

(男)これが俺らの  恋 女 房

              い  がい

(女)あなたわたしの 生き甲斐と

    わら       わら

(合)笑うふたりに 笑うふたりに

  なにわ はる

      浪花の春がく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日文老歌论坛 ( 沪ICP备05038666号 )

GMT+8, 2024-6-1 03:27 , Processed in 0.018446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